close
黃家進以顧問、物業管理的方式,網路揪團購屋,法界人士指出,大量套用這種模式恐有爭議。

黃家進揪團集資買房,並開設「現代房屋」公司,在賣房前出租。賣房若賠錢由「現代房屋」承擔,賺錢則和買家三七分帳。北區國稅局官員表示,因為房屋所有者都是各網友,並非黃的人頭,售屋所得稅也由網友繳納,除非黃家進的現代房屋有逃漏租金收入、營業稅,或是佣金收入沒申報繳稅,否則都沒有逃漏稅的問題。

黃家進昨日大動作開記者會,拿出九十九年五月,現代房屋募資過程的匯款單、支票、簽收資料,強調當時確實以每股一百萬,召募九名投資人入股,惟網友股東來來去去,為了方便起見,公司負責人只登記一人,其他人另以簽約方式約定入股事宜,也許這部分違反公司法問題,但並不涉及詐欺,「我從未非法吸金,對於現代房屋九位股東,沒有資金往來,也沒有利息支付義務」。

「我教他們出師,他們卻搶我的地盤!」黃家進說,這些人不守承諾,他不滿之餘當然會「幹譙」,小陳等人要求退股,主要想另外成立公司,以同樣模式經營。他並強調,現代房屋等股東與網友,透過一位指控他的李姓股東,總共購入十二間房子,其中有六間已處理,這些房子投資不到一年,即賺進的價差逾百萬元。
====================
現代房屋負責物業管理,並承擔損失,所以並不用繳相關費用。
房屋由網友所擁有,對現代房屋關係。
獲利直接轉贈顧問規避相關稅負。

無法阻斷後進者的競爭,利潤會逐漸降低。整個商業模式還是找到人頭以個人方式擁有房屋避稅及規避各種行政命令。
====================
帶投資客看房,熟門熟路。綽號帥過頭的黃家進行程滿檔,帶著"學生",到處找投資標的。房地產大戶黃家進:「我教人,大家都不認識,來我這邊我都教你,教你如何當投資客,如何做這行,如何交際應酬,如何賺錢。」

黃家進炒房炒出名號,聲稱有4千位民眾排隊等入門,黃家進只收20位當徒弟。錄取率千分之五,先看存摺收入,有錢才有本錢炒房,如果名下已經有財產的絕對不收,以免和奢侈稅硬碰硬。

黃家進和投資客學生簽好協議,替他們找房看房,等轉手賣掉,獲利三成就是給黃家進的佣金,他只拿現金,不留下書面,除了避課稅也避奢侈稅。所收的三成價差,也只是物業管理費。

房地產大戶黃家進:「去年一整年我買的全部的房子,我都沒有去仲介那邊簽名。避奢侈稅要去關嗎? 我當然避奢侈稅,我從頭到尾都是在避奢侈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am6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