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tfolio分布太集中而產業受景氣影響大,例如:翔名港建均屬於設備股,雖然一個是位於半導體產業,一個是位於PCB產業,但還是同步受到法人調節而大受影響。當跌破Stop Loss Line一定要進行停損,千萬不可以貪心,因為下檔有時也未必是你想像得到的,尤其在Downturn時要格外小心,千萬不要賭運氣,例如港建!

港建的操作錯誤在於:

(1) 因為今年獲利大減,除息前就遇見除息後大跌,但是卻太貪心想要得到高額的可扣抵稅額,但實際分析起來其實還好(38% * 稅率 12% = 4.56% )但損失比這個還慘重許多。捫心自問,我有減碼嗎?有,我把媽媽及大姐的部位清掉,但我自己的部位還是大道難以承受之重。

訂下誡律:以後在大盤不樂觀且未來信心度不足食千萬別涉足,即使貪心偷到了一點獲利也不足取(損失往往很慘重!)

(2)出場時猶豫不決,甚至造成日後的大出血,WHY? 我想等歐債及美債告一段落再操作,沒想到損失遠超過我的想像。

(3)非流動市場操作難度遠高於流動市場,因為進出不易,例如港建我常不能以我想要的價格出貨,往往我操作的方向也是整體大趨勢的方向,以目前來說Offer side只有相對應的1-2張,最大的問題也就市"羊群效應",沒有人提供相對應的流動性,所以進場時還要反覆斟酌。

像Corporate Bond這種非流動市場,富邦交易以Hold to Maturity(HTM)為準,MTM會造成部位的不穩定性,所以我想非流動性股票操作也要如此,在對的時機選擇對的股票然後HTM。Why港建? 因為A+ 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am6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